即/國防部:遼寧艦已於21時30分駛離我防空識別區

▲13架殲-15現身遼寧艦甲板。(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遼寧艦。(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2日晚間表示,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已於今晚21時30分駛離我防空識別區,續向西南航行,全程當面海、空域無異常活動,籲請國人安心,國軍將持續監偵與應處。

陸媒日前指出,遼寧艦將於7月初前往香港,消息一出引發各界關注。這次遼寧艦出航陣容相當龐大,包含東海艦隊派出052C導彈驅逐艦「濟南艦」、南海艦隊派出052D導彈驅逐艦「銀川艦」,另有北海艦隊派出054A型導彈護衛艦「煙台艦」,並有多架殲-15艦載戰鬥機和多型直升機一同參加。

國防部今日中午則指出,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已於昨日下午4時許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西南航行,預判今晚將駛離我防空識別區。而國防部晚間也進一步表示,遼寧號航母編隊已於今晚21時30分駛離我防空識別區,續向西南航行,國軍將持續監偵與應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