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受8次腦水腫手術…頭圍一度達94公分 印度「大頭女娃」離世

▲印度「大頭娃娃」羅娜貝古姆(Roona Begum)。(圖/視覺中國CFP)

▲印度「大頭娃娃」貝古姆(Roona Begum)被母親抱著。(資料照/視覺中國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5歲半的印度「大頭娃娃」貝古姆(Roona Begum)出生時因為腦水腫,頭圍一度達94公分,是正常嬰兒的3倍,原本預計下個月要再進行手術,家人證實貝古姆18日已在家裡離世。

貝古姆出生在印度特里普拉邦(Tripura),因罹患腦水腫,頭圍37吋一度達94公分,比一般嬰兒整整大了3倍。醫生指出,若不幫她把腦中積水抽掉,可能會引起失明。貝古姆從2013年起受國際關注,接受了8次免費手術,將頭圍從94公分減至58公分。

治療腦水腫的手術是將導管插進腦部,把過多的腦脊液分流至身體其他部位吸收。此外,貝古姆也必須接受顱骨整形手術。治療她的醫師表示,貝古姆的頭骨大小應在50至54公分,因此仍需要做更多的「重建」手術。

由於貝古姆的父親拉赫曼(Abdul Rahman)一天的工資僅有新台幣80元,手術經費多來自各界的善款。拉赫曼表示,貝古姆的病情時好時壞,雖然頭部的大小減少了,情況有改善,但她仍無法走路和說話,「我們很窮,很感謝有那麼多的人願意幫忙。」

貝古姆原先預計下個月要進行另一場手術改善腦水腫,18日卻在家中開始有呼吸困難的狀況,家人們趕緊將她送往醫院急救,仍不幸過世。

▲印度「大頭娃娃」羅娜貝古姆(Roona Begum)。(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