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國斷交仍霸氣 卡達嗆:永遠這樣也沒差!

▲卡達首都杜哈(Doha)位於波斯灣畔,是該國第一大城市以及全國經濟、交通和文化中心。(圖/路透社)

▲被指控支持恐怖組織,卡達遭9國斷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國家卡達面臨外交危機,接連遭9個邦交國斷交,卡達外交部長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Thani)卻霸氣表示,盡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切斷外交與經濟往來會造成影響,但卡達仍會繼續存活,就算永遠這樣也沒有問題。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8日再頒布禁令,將對卡達實施禁止石油往來等等新一波經濟制裁,除非卡達能做出「堅定承諾」改善對恐怖組織政策。卡達外交部長回應,仍希望尋求外交解決途徑,而不會選擇武力,而對於之前有媒體擔心,40%食物依靠陸路進口可能會因此斷糧,則「完全不需要擔心,我們有辦法繼續存活下去」。

卡達遭控支持恐怖主義組織,而引發9國斷交,包含沙烏地阿拉伯、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葉門、利比亞、馬爾地夫、模里西斯和茅利塔尼亞。外界認為,以遜尼派穆斯林為大宗的沙國本來就與什葉派穆斯林為主的伊朗關係不佳,而卡達又跟伊朗的關係密切,沙國是在獲得了川普的支持後才決定斷交,以爭取他們中東霸主的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