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家庭教育太開放...女童在公廁大喊:要給男生看光內褲

▲小妹妹天真大喊要給男生看內褲。(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家有幼童的長輩必須有良好身教,也不宜順口成「髒」,尤其學齡兒童模仿能力強,很容易在大庭廣眾之下脫口而出平常聽聞的言語。女網友在Dcard上說,自己有次與男友特別到瑞典家具賣場吃牛肉丸,用餐結束後去了一趟廁所,想不到進去沒多久,就聽到母女的對話。

原PO描述,女童在上廁所的當下突然說「媽媽我想去隔壁(男廁),然後給男生看光光我的內褲」,並且用個興奮的語調。當時她有點驚嚇,心裡想著這位女童平時都在看什麼,但媽媽卻習以為常又淡定的說「不要亂說話,快上」,後來女童又接著說「我要去男廁看男人」。原PO這下覺得奇怪,通常未成年女童不是都會說男生嗎?怎麼她說出來的卻是「男人」。正當她要出廁所時,女童又在一次語出驚人說著「媽媽你頭髮好香,我要你的頭髮」,原PO當下只覺得這種說話方式實在太獵奇。

她回到座位上後還偷偷觀察出來的母女,目測女童不到國小的年紀,她真心希望這位小女生真的只是童言無忌,平常不要接觸到「怪東西」才好。網友看到還表示「小女孩長大應該不得了」、「女版蠟筆小新」、「好有潛力的小女孩」,還有女網友說曾經遇到幼稚園的弟弟直接對她說「姐姐你要不要看我尿尿的地方」,由這事件必須要了解,父母應該要隨時擔任給孩童正確觀念與教育的責任,不能只是當作有趣的童言而讓他們恣意亂講,以免影響往後認知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