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將放棄高階手機,搶攻旗艦與新興市場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真的是手機市場太競爭了嗎?外傳 Sony mobile 將從未來的智慧型手機產品線當中,移除高階產品,未來將推出的設備,只會很旗艦,或是很入門,像是 Xperia X 和 Xperia X Compact 等產品,可能將會絕跡。

▲為了追求獲利,Sony mobile 新年度將直接砍掉高階手機、搶攻入門機,但會持續堅持開發旗艦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對索粉來說,這將會是個驚人的消息,從 Xperia Blog 曝光的Sony投資者日簡報訊息來看,Sony mobile 今年度光是 Xperia X 和 Xperia X Compact 等中階產品在日本銷售達到目標的 85%,在日本以外的地方,這個數據確降低到 31%。

根據今年初 Sony mobile CEO 十時裕樹的說法,2017 年 Sony mobile 將會專注在''only sony can do''的產品,著重在品牌實力上,然而事實上,目前只鎖定中階跟旗艦機的 Sony 公司,包括今年推出的 Xperia XZ Premium 和 XZs 旗艦機,以及 Xperia XA1 和 XA1 Ultra 中階機,最終僅達到全球目標的 43%。

為了力求突破,Sony 希望透過差異化的產品來追求高市占,未來將會再精進產品線,原本高階產品開發資源,將會全部投注在旗艦機當中,中階產品將會更鮮明,換句話說,未來消費者可能只會看到很強的怪獸級手機(不管是 Premium 還是 Performance 產品),也可看到很入門的產品,像是 XA 系列,但是定位模糊不清的 Xperia X 或是 Xperia X Compact,將不復見。

除使之外,Sony mobile 將今年「著重獲利」的目標再進化,預期將鎖定新興市場,好比說是印度,推出低階的智慧型手機,直接對上的是像是 OPPO、小米等中國品牌。

*資料來源:Xperia blo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