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撤銷性侵指控 「維基解密」亞桑傑仍要面對美國洩密案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圖/翻攝自Julian Assange推特)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45歲「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涉嫌在瑞典性侵女子,被瑞典警方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進行國際通緝,調查7年之久;瑞典檢察長19日發布聲明,難以取得更進一步的資料,因此決定中止針對亞桑傑的性侵案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亞桑傑2010年8月於瑞典斯德哥爾摩參加研討會,和當天認識的瑞典女子發生性關係,其後被女子指控強暴、性侵等行為,被國際刑警組織通緝,但他始終否認指控,並認為是受政治因素影響。

瑞典檢方發布聲明,指出目前的所有調查資料都已經耗盡,因此決定取消有關亞桑傑的性侵指控。在此之前,目前正待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的亞桑傑也曾擔心瑞典將和厄瓜多合作,將他引渡至瑞典受審,「順便」引渡至美國調查「維基解密」洩漏50萬份美國政府的機密資料。

在取消性侵案後不久,亞桑傑上傳自己微笑的照片至推特上。現在亞桑傑沒有引渡至瑞典的威脅,然而,倫敦大都會警察局表示,亞桑傑為了躲避美國的司法審判,待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已達五年之久,只要亞桑傑踏出大使館,或是亞桑傑未能出席治安法庭而違反保釋條件,就會盡快將他逮捕。

▲亞桑傑(Julian Assange)資料照。(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