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想哭」更強? 新病毒「Adylkuzz」正慢慢入侵電腦

▲比想哭更強的病毒Adylkuzz。(圖/Twitter/Proofpoin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勒索軟體想哭(WannaCry)上周襲擊全球網路之後,現在研究人員已經發現第2種病毒「Adylkuzz」,已經默默在滲透大家的電腦。不同於想哭會鎖住電腦上的檔案,讓使用者無法使用,「Adylkuzz」新病毒會進行虛擬貨幣墨內羅(Monero)的採礦,慢慢地造成電腦性能降低。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網路安全公司「Proofpoint」17日表示,「我們人員在調查想哭時,意外發現Adylkuzz」,估計已經感染數10萬台電腦,一樣是利用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曾運用微軟系統的漏洞利用程式(Eternal Blue),不過它是用另一種看不見的用途。

據報導,Adylkuzz的行動是悄悄進行的,不會對使用者造成麻煩,就是這樣才會讓網路犯者有利可圖,讓受感染的受害者用戶無辜支付很多錢。目前已經知道,有數千美元的虛擬貨幣墨內羅奉獻給Adylkuzz。

報導指出,根據Proofpoint網站表示,Adylkuzz的擴散已經從上個月24日開始,但因為動作並不明顯,所以不容易被發現,但若是感染會使整部電腦與伺服器效能變低。

Adylkuzz會在電腦上利用墨內羅去採礦,將虛擬貨幣傳回給病毒製造者。墨內羅或比特幣這樣的虛擬貨幣的挖礦過程,是透過處理交易驗證和記錄來獲取作為手續費,或取得新的貨幣;使用者利用個人電腦、行動裝置或網路上的電子錢包軟體來交易,也可用來交換貨物、服務,以及其他貨幣。

Wannacry病毒肆虐全球,台灣也是重災區。(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