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內褲裸躺大崩壁…3男登山迷路「不知在哪」 黑鷹直升機救2人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3名男子登南投縣仁愛鄉「守關山」卻迷路,甚至連自己登什麼山都不知道。南投縣消防局根據手機訊號定位,10日找到王姓男子和周姓男子,其中王只穿一條黑色內褲,通報黑鷹直升機將兩人吊掛救出送醫;至於先行下山求援的楊姓男子仍失聯。

▲王男在大崩壁被發現,只穿一條內褲,赤裸躺在地上。(圖/東森新聞/下同)

本月5日,南投縣消防局獲通報,楊姓男子(35歲)、周姓男子(28歲)和王姓男子(24歲)從台中搭計程車到南投,臨時起意想登山,卻因山區起霧,3人迷路找不到出口;其中楊男跌落山坡,疑腰部受傷,無法行走,打電話向消防隊求救,「只跟朋友爬過一次,不知道是哪?」

▲▼王男(上圖)、周男被空勤總隊直升機吊起送醫,所幸都沒有大礙。

消防員靠報案手機的衛星定位,周邊擴大搜索,經過5天的搜索,終於在守關山找到周男和王男,報請空勤總隊直升機吊掛救援;黑鷹直升機因油料不足,先飛回基地加油再回現場救援。兩人在一處大崩壁被發現,王當時只穿一條內褲,赤裸躺在地上,旁邊則是周。

王母在醫院見到愛兒,緊緊相擁,「媽媽嚇死了!媽媽嚇死了,媽媽嚇死了!我很愛你啊,我每天為你禱告,讓你的手機再有電,打電話回來求救,你知道有幾百個人為你禱告嗎?」

▼王母抱住兒子痛哭。

王手腳多處擦傷,有輕微橫紋肌溶解,在病床上手仍不停發抖,他說,當天山區起大霧又下雨,3人又是臨時起意登山,裝備不足,終究失去方向;他指楊男亂帶路,「一直帶我們走不同的方向,那時候我就跟他講說,『我方向感比較好,要相信我』,起先他跟我講說,『相信你相信你』,嘴巴講相信我,但他還是照他的方向走,所以後來他才摔下山谷。」

王男說,楊男先下山求援,「從山上往下看的時候,你會覺得可能有些地方距離看似沒有很遠,但其實下去的時候,你會發現是沒有路的。他(楊男)先下去了以後,我們後來隔了一、兩天,我們發現奇怪怎麼都沒有消息。」王男和周男送醫後沒有大礙,救難人員持續搜救楊男。

▼黑鷹直升機將兩人救起送醫。

▲▼搜救人員在一處大崩壁發現兩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