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肉?便當經典配菜「捲捲」 9成網友認識叫不出...長知識了

▲便當中右上角那一道菜,你一定看過,但知道正確名稱嗎?(圖/翻攝爆廢公社)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米飯類是台灣民眾的主食,不論走進自助餐或便當店,有一道經典菜餚相當常見,幾乎所有人都吃過,十分熟悉卻又叫不出「正確名字」。外觀上來看,捲捲的一條一條,常和九層塔一起熱炒或三杯,香味撲鼻、口感偏脆,你知道「它」是什麼嗎?

網友2日在「爆廢公社」貼文,分享自己的池上飯包,米飯晶瑩剔透,內有豐富綠色蔬菜,不過右上角一小區擺放著一道炒類菜餚,讓PO文者相當好奇,盼有人能解答多年來的疑惑,「右上到底是什麼菜啊?蝸牛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各種稀奇古怪的稱呼都有,「我都叫電話線」、「我都叫他螺絲卷」、「我都叫它捲捲捲」、「炒九層塔好好吃哦」、「捲捲的海帶」、「三杯可樂果」、「我都說是蟲蟲」、「我以前也以為是蝸牛肉」、「海帶的一種吧」、「好吃的東西,吃就對了」、「以前一直以為是造型木耳」。

▲炒九層塔是最經典吃法。(圖/翻攝爆廢公社)

經過統計,該篇數百位網友留言中,有近9成的人認識這一道菜,卻不清楚「你的名字」,原來它叫「海茸」,還有不少網友跟店家誤以為是「海龍」。「海茸正解,海龍錯誤」、「這叫海茸,海菜的一種」、「他叫海茸或海龍都可以」、「正確名稱叫海茸,是海生植物。」

海茸是海藻中一種營養豐富、口感鮮美的綠色天然食品,是野生天然的海中植物,對生長環境和條件要求非常苛刻,且生長週期偏長,3至5年才能採收。近年經改良,只要1年時間就能採割,在國際上是知名的健康食材,尤其在台灣、日本、南韓等地大受歡迎。

海茸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鈣、碘、鐵、鉀、纖維質、胡蘿蔔素、膠原蛋白等多種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物質,經常食用能滋養皮膚、增強免疫力,有些醫院會當成健康餐的主要菜色。

▼涼拌海茸口感清爽。(圖/翻攝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