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放話:美國若軍事打擊 將無預警發動陸海空攻擊

▲北韓試射「北極星2號(Pukguksong-2)導彈,引發國際關注。(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人民軍今天(25日)在領導人金正恩的指揮下,在東部的江原道元山地區投入300至400門遠程火砲,進行了史上最大規模的火力射擊訓練。北韓官媒《勞動新聞》頭版指出,如果美國依然採取目前的策略,北韓會以「最殘酷」的方式回擊

報導指出,如果美國或其他國家魯莽的採取先發制人式攻擊,「我們將無預警的進行陸海空甚至還有從海底全方位的攻擊,事前不會有任何警告」。近日北韓已經多次放話,北韓中央電視台24日節目中指出,北韓的核武戰力已經隨時待命,一旦敵方動武,北韓會發動先發制人的核打擊。

除了對美國放話,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也發文批評中國,不僅以「北韓的鄰國」指稱中國,更稱,「若是隨著他國起舞,繼續對北韓施行經濟制裁,就要準備好承受與北韓關係惡化的災難後果」。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組圖/路透社)

今天是北韓人民軍建軍85周年,除了金正恩親自帶領北韓人民軍進行大規模的火力射擊訓練之外,目前尚未有其他「特殊動靜」。不過有鑑於北韓「一節日一飛彈」的慣例,外界普遍推測北韓還是有可能會再度試射飛彈或進行核試,因此除了美國核動力潛艦「密西根」號一早就駛入了釜山港,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也預計於明、後天抵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也重申,「北韓現況令人無法接受,現在是解決問題的時候」,要求聯合國採取新一波制裁行動。中國方面則傳出,已經進入二級的備戰態勢,在朝中邊界部署高達10萬兵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