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廢除「457工作證簽」  上千大馬工人不受影響

▲澳洲總理滕博爾表示申請公民資格必須通過「澳洲價值觀」測試。(圖/達致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是許多大馬人移民的選擇之一,但日前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宣布廢除《457工作簽證》,並將設立新的級別來取代相關簽證,不過目前已持有《457工作簽證》並在澳洲工作的人將不會受到新簽證的影響。

根據澳洲移民局公佈的《457工作簽證》每季報告,截至2016年9月30日,持有457簽證最多的國家分別是印度(1萬9370人)、英國(1萬7800人)、中國( 6800人)、菲律賓(5990人)、愛爾蘭(5890人);馬來西亞则排在第15位,共有1320人持有該簽證。該報告也顯示,目前有9.6萬人持有《457工作簽證》,不到澳洲主要勞動力的1%。

新的臨時短期技術工作簽證將從明年3年開始實施,分成2年期和4年期兩種簽證,而有關技術工作的工種,將從現有的650種減少至200種。

至於想要入籍澳洲,取得澳洲公民資格的條件也比以往更為嚴苛;入籍申請必須通過獨立英語測試,測試內容包括閱讀、寫作、聽力和口語等;過去申請公民資格者的規定是擁有1年永久居留權,現在更改成必須在澳洲生活至少四年;而目前沒有次數限制的入籍考試也縮減成只能申請3次;另外申請人還須要出示工作記錄,已證明自己已融入澳洲社會並對社會有所貢獻。

▲移民部長達頓:成為澳洲公民,就要接受澳洲的法律規範。(圖/路透社)

此外,申請公民資格者須通過審核中的「澳洲價值觀」,包括性別平等觀念和家庭暴力等問題。澳洲總理滕博爾在發布會上说,「澳洲人的核心價值就是政治價值、法治、自由、民族、性別平權等承諾,若想成為澳洲公民就應該建立在這些價值觀之上,所以我們的公民資格申請程序就必須反映這些。」

澳洲移民部長彼德·達頓(Peter Dutton)表示,想成為澳洲公民,就要接受澳洲的法律規範。因此若在申請測試上說謊,未來一旦查出有任何違背「澳洲價值觀」等承諾,將立即撤銷公民身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