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難賺又薄 勞工朋友必買4種保險

▲建議勞工朋友與上班族的4類型保單規劃。(圖/記者官仲凱製)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台灣辛苦的勞工與上班族真是愈來愈可憐!不但薪水成長緩慢,長年又受到通貨膨漲、投資市場動盪,使得個人資產逐漸地被侵蝕,倘若不幸發生意外與疾病風險,將可能會讓自己辛苦所賺的收入迅速縮水、資產瞬間流失。

根據主計處「2016年12月暨全年薪資與生產力統計結果」統計,雖然台灣每位受僱員工每月總薪資平均為4萬8790元、經常性薪資平均為3萬9238元,但因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1.4%,其實每人每月實質總薪資和經常性薪資,分別減少0.78%、0.05%。

AIA友邦人壽行銷長李正偉表示,台灣民眾投保意識夠,但對保險的認知不足,在薪資預期難成長又減少的情況下,因此勞工朋友就更應該根據自身需求及家庭經濟狀況,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投保原則,以規避風險。

李正偉建議,勞工或上班族無論身處在人生哪個階段,都可利用「基本型、癌症與重疾商品、加強型、資產累積型」4類型的保險商品,檢視自己和家庭成員目前的保險規劃是否足夠,降低意外、疾病及死亡發生時所造成的財務損失,不致影響生活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