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迅速墜入愛河! 「愛情魔藥」10年內將成真

▲科學家聲稱,未來10年內,愛情魔藥可望研發成功。(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哈利波特》中,榮恩誤喝了「愛情魔藥」後,整個人魂不守舍誤認自己墜入愛河,然而未來可能不再僅限於電影情節。英國牛津大學科學家聲稱,未來10年內可望研發出愛情魔藥(love potions),讓人一喝就迅速墜入情網。

根據《獨立報》報導,英國牛津大學神經科學家桑柏格(Dr. Anders Sandberg)聲稱,未來10年內,科學家將能更深入了解大腦的電路模型,透過催情素、升壓素和促腎上腺皮質激素的研發調配,可望研發出愛情魔藥。

桑柏格解釋,當你愛上某人時,大腦效應是獨一無二的,多巴胺系統被激活,分泌出催情素與升壓素,「大腦額葉分泌多巴胺時的狀況與使用興奮劑的效果相似,而正是多巴胺系統讓人意識到,自己就是想和身邊那個人在一起。」桑柏格表示,想念愛人時則釋放促腎上腺皮質激素,未來可以透過催情素、升壓素和促腎上腺皮質激素的研發,調配出真正的愛情魔藥

然而桑柏格也強調,愛情魔藥的調配並不容易,「愛情靈藥需要影響右腦,並且刺激多巴胺系統,目前科學家還不清楚如何運作。」 但桑柏格補充,「依照科技進度的腳步,我相信未來10年內科學家將更了解大腦的運作原理,更懂得如何模擬大腦迴路,如果10年內還不能解決這些問題,那我會非常訝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