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幾天內搖1000多次!怕海嘯民奔逃 菲律賓再發生6.1強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東南外海稍早發生規模6.1強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資料顯示,地震震央位在民答那峨島南端三投斯將軍市(General Santos)外海東南東236公里處,目前當地情況未明。其實今天早上菲律賓東部薩馬省的外海,才發生規模5.4地震,包括附近的雷伊泰島都感覺到搖晃。

由於菲律賓前幾天發生連三起強烈地震,不少民眾嚇到,有人上傳地震當下,民眾賣場內驚慌奔逃的畫面,當地傳出一千多次大小餘震,目前八打雁省還有6000人暫住避難中心,不敢回家。根據《路透社》,日前主要呂宋島也發生數起地震,數百名住在沿海的人怕遇海嘯襲擊,紛紛逃往高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