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梅伊對談非常沮喪 蘇格蘭要續推動獨立公投 

梅伊(Theresa May)會見蘇格蘭首席部長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27日到格拉斯哥(Glasgow)會見蘇格蘭首席部長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討論英國29日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脫歐第一步後的相關議題。不過,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在會後提到,整體談話過程氣氛親切,但是對於沒有結果的對話感到沮喪。

據《BBC》報導,兩人在格拉斯哥(Glasgow)的一家酒店裡會談約一小時,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過程務實,但首相卻沒有對所提出問題做出讓步,希望能在脫歐條款看到明確的條文,可以讓蘇格蘭人有權力選擇自己想要的,並再次舉行獨立公投。」對此,梅伊表示,離開歐盟並不意味著英國要退出世界,而是要與歐洲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打造一個更全球化的英國。

英國媒體形容,整場會面充滿氣氛緊張、笑容尷尬,不僅沒有作例行的公開握手,會談後梅伊還從後門離開。

梅伊曾多次表示,現在不是舉行獨立公投的時候,他也強調離開歐盟是加強與聯合國的關係機會。脫歐程序會在2年內完成,預計2019年3月29日正式脫離歐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