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的是錢是車…小二生造句超狂 網:他很懂人性

▲有人分享一名小二生照樣造句寫出的句子,網友們直呼:超狂!太懂人性了。(圖/翻攝自爆笑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以前就讀國小時,特別是上國語課時,都會有「照樣造句」的題型出現,無論是在家庭作業或是在考試上。最近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一張照片,從這文字內容來看,地點應該是在大陸。老師出了題目,其中有一大題是「照樣子,寫一寫」。結果學生寫出的答案,讓老師看傻了眼,其他網友則是笑翻了。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笑公社」po出一張照片,並且發文提到「這個同學有前途!」從照片中看到,這是小學二年級的語文課本的題目,其中這是「照樣子,寫一寫」的題型,其中第一題例題寫到,「收下來的葡萄有的運到城市去,有的運道因房裡製成葡萄乾。」請造出「…有的,…有的。」句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學生造出來的例句是「我家有的是錢,有的是車。」

接下來一題例句是「要是這時候你到葡萄溝去,維吾爾族老爺準會摘下最甜的葡萄,讓你吃個夠。」請造出「要是…,…準會。」句子。

這次這孩子竟寫出「要是買寶馬,全世界的美女準會跟著你。」看到學生接連造出這樣的句子,連老師也看不下去,直接用紅筆寫出「請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網友們看到這個孩子的造句後,紛紛直呼「這孩子果然懂得人性,小二就觀察入微」、「這小朋友家裡應該很有錢喔!」還有網友戲稱「好想看看他是誰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