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直升機「墜毀山區」3死2昏迷 4人受困殘骸待援

▲日本長野縣防災直升機5日進行救災演練,結果不幸墜毀山區。(圖/翻攝自日本《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架載有9人的防災直升機,5日下午在長野縣鹽尻市高原地區進行冬季救災訓練時,不慎墜毀鉢伏山區。當地警消獲報後,立即展開救援,目前已知有3人死亡,2人昏迷,另外4人則受困機體殘骸,等待救援。

綜合日媒報導,出事的直升機5日下午1點從松本市的信州松本機場起飛後,載著7名消防隊員要進行冬季救災訓練,包含1名駕駛及1名維修人員在內,機上一共有9人,全部都是男性;沒想到直升機在下午3點(台灣時間2點)時,卻因不明原因墜毀在鉢伏山區。

長野縣警方獲報後,立刻展開陸、空救難作業,截至日本晚間7點,已知有3人不幸罹難,2人昏迷,其餘4人則還受困在墜毀直升機中。據了解,這架防災直升機隸屬於長野縣警方,機型為「貝爾412PEP」,由於具備全天候飛行能力,安全性能極佳,因此被廣泛用於搜救行動、醫療撤運等工作。

機體墜毀的鉢伏山區標高1928公尺,因為冬季積雪深厚,所以按往例從11月到隔年5月都會禁止車輛通行林道。事故發生後,警方出動直升機,在積雪的山腰發現墜毀殘骸;至於事故原因為何,還有待深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