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3天仍不見洗錢住持 泰警死守門口「千名僧侶人牆抵抗」

▲泰國警方加強對法身寺人員的進出進行控管,導致千名僧侶在門口阻撓。(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法身寺前住持法勝法師涉嫌貪180億泰銖(約台幣158億),當地政府至17日為止,派了4200名警力搜查,經3天搜查後仍未找到住持,宣布在19日下午3點起開始加強對寺廟人員進出的控管。對此,法身寺千名僧侶在寺廟門前組成人牆,阻攔警方執法,場面相當火爆。

法勝法師被控收受銀行盜用公款、詐騙等涉貪180億泰銖,當局早在去年6月16日就曾申請逮捕令企圖捉人,但當時卻被數千名身穿白衣的信眾阻撓而未果,迫使泰國總理帕拉育援引臨時憲法第44條文,宣布法身寺為特別管制區。

當局17日又增派警力至4200名,同時也是趁著個時候衝入住持房間,不過一進去才發現,住持早已逃跑,床上的形體則是利用棉被、枕頭塑造出的人型,經過3天搜查,仍未找下落。

負責調查該案的特案廳長派實警上校表示,自從特案廳及警方等執法人員進入法身寺搜查後,外部人士不斷進入寺內參與各種活動,給執法人員工作帶來不便,而且不少民眾只聽寺內僧侶的話,甚至散播謠言稱出寺人員要被判刑,「從19日下午3點起,所有非法身寺的僧侶及民眾必須離開,法身寺的僧侶及寺內居住的民眾則必須向執法人員報告註冊,違反者會受到行政處罰。」

對於這樣的規定,第1區警署警察前往法身寺執法,遭到數千名僧侶阻攔,甚至還築起人牆,除了反抗警方執法,同時阻攔記者進入寺廟。

另外,法身寺也特別發表聲明表示,「當法身寺被列為特別執法管控區域後,法勝法師就在16日乘坐汽車逃走,但是應該住在寺廟附近,因為他的病情比較嚴重,不能去遠的地方。」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