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分鐘內致命! 殺害金正男的毒液比「氰化鉀」還毒

▲大馬警官透露,殺害金正男的毒液十分厲害,才能在數分鐘內取人性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在大馬遭到殺害,但詳細死因尚未有定案,最新消息指出,馬國警方證實已逮捕涉案的其中一名越南籍女特工,正在追捕其他5名共犯,而毒死金正男的毒物,可能是比氰化鉀(KCN)還毒的毒劑,目前還在等待化驗結果出爐。

警方表示,目前已將攻擊金正男的不明毒液送往化驗室,要等到毒物報告出爐才能確認成分。但當地媒體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武吉安曼區高階警官透露,女特工所使用的液體,毒性比二戰時期德國納粹所用的氰化鉀還毒。屬於氫化物的氰化鉀,俗稱山埃鉀,易溶於水的特性,遇酸就能迅速分解並釋放出劇烈毒氣,數秒就能讓人喪失意識、呼吸困難、產生強直性痙攣,最後在數分鐘內「閃電式死亡」。

金正男化名「金哲」,於當地時間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2名女特工殺害,但詳細的死因目前仍未有定案,有報導指出是遭毒針殺害,但也有機場人員表示,是被沾有液體的布套住其頭部,中毒後他雖然立即求救,但卻在救援中死亡,遇襲後到毒發身亡不過短短十幾分鐘的時間。警方調查後發現2名女特工為越南籍,後來在吉隆玻第二國際機場逮捕到一名20多歲的越南籍女嫌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