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過招戴爾、特斯拉 祭減稅換投資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會見製造業大老,承諾給予減稅和鬆綁,前提是必須將工作機會留在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隨即於當地時間1月23日,在白宮與十多名美國製造商高層會面,再次重申對於保障美國工作機會的決心,同時也釋出利多,承諾將減少公司稅、以及適當的法規鬆綁,但也強調,若將生產基地移至海外,將會課徵懲罰性的邊境稅,希望能把經濟發展留在國內。

參與這次會面的,包括福特汽車、特斯拉、戴爾電腦及陶氏化學等十多家製造商,川普表示,國會在共和黨的領導之下,能將公司稅從目前的35%,降低至15%到20%;除此之外,根據一些商業領袖的建議,川普認為可以減少75%的法規,來協助各項產業發展計畫。

舉例來說,若福特想要興建大型工廠、或是戴爾想要做一些「特別的事」,都能很快得到政府批准;川普也再次強調,如果生產活動需要「跨州」,政府很樂意與州長協調,倘若是「跨國」,那就必須付出高額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