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砸13億「請難民回家」 特定國家還享有額外補助金

▲大批難民進入德國慕尼黑,當地政府無法負荷,不得不暫時進行邊界管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難民問題越滾越大,德國將從今年2月實施「Starthilfe Plus」計畫,砸下4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3億元),讓那些庇護申請遭到拒絕的移民者,可以在「被強行遣返或拿錢回家之間做選擇」。2016年德國為難民返鄉總共支付了2150萬歐元(約新台幣7.25億元)的資助,目前約有5.5萬人自願回家鄉,其中有2萬人皆來自巴爾幹地區。

據《德國之聲》報導,「自願返鄉者」可以獲得德國政府的「返鄉費」、「安家費」,以及重新融入社會的資金,還可以擁有單獨接受諮詢的機會。返鄉者可獲得一次性的資助金,如果之後又重新回到德國,就必須償還先前的資助。

報導顯示,對於撤回庇護申請的人,將提供返鄉資助金1200歐元(約新台幣4萬元),12歲以下的兒童每人獲得600歐元(約新台幣2萬元),對於4人以上的移民家庭,將額外增加補貼500歐元(約新台幣1.6萬元)。

▲大量難民與移民湧入德國慕尼黑車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德國政府還為某些特定國家移民者提供「額外補貼」,例如:衣索比亞、阿富汗、厄立特里亞、甘比亞、迦納、伊拉克、伊朗、奈及利亞,以及巴基斯坦的成年人,每人額外補貼500歐元(約新台幣1.6萬元),兒童250歐元,但一個家庭的額外補貼總獲得不得超過1500歐元(約新台幣5萬元)。

來自馬格里布和其他非洲國家,以及俄羅斯、印度、斯里蘭卡等亞州國家的成年難民,每人可獲得300歐元(約新台幣1萬元)補助,兒童為150歐元,一個家庭最多可獲得900歐元(約新台幣3萬元)。巴爾幹移民者則沒有補助,只為他們提供返鄉費;科索沃移民者則有單獨的資助專案。

▼正試圖跨越匈牙利邊境的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與青少年對談時,告訴黎巴嫩難民「德國不可能收容所有的人」,令這名女孩忍不住掉下難過的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