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皇明仁退位後被尊為「上皇」 2018年中交敲定新年號

今年元旦時,日皇明仁與皇后美智子在皇的 陽台向群眾揮手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關日本明仁天皇的退位法案,政府目前正在熱烈討論中。當中包括如何傳位予皇太子、以及天皇在退位後如何出席公開場合等內容。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計畫在明仁退位後,改稱他為「上皇」(即「太上皇」之意),目前方案是明仁在2018年(平成30年)12月31日退位, 翌日改年號。新年號會在在2018年中時敲定。

天皇生前退位在日本憲法中從未出現過,所以到底身份、稱呼、活動範圍都要重新討論,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很有可能採用日本民眾熟悉的「上皇」此一尊號,而日常生活所需費用將從皇室預算中支出。

至於退位後的活動,專家們的意見不一,有意見指出,活動情況應由自己酌情判斷,但也有意見認為理應減少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