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索羅門群島凌晨7.7強震 3小時7區恐遭海嘯襲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馬基拉烏拉瓦省的首府基拉基拉(Kirakira)西南西68公里台灣時間9日凌晨1時38分,發生規模7.7地震,深度48.7公里。太平洋海嘯警告中心表示,3小時內所羅門群島、萬那杜、巴布亞紐幾內亞、諾魯、新喀里多尼亞、吐瓦魯和科斯雷州沿岸將可能有海嘯來襲,已發布海嘯警報。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最初測得地震規模8.0,稍後下修為7.7,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外海附近區域可能出現危險的海嘯,震央在外海約70公里,震源深度為48公里。

美國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這起地震可能引發海嘯,3小時內恐侵襲索羅門群島、萬那杜(Vanuatu)、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諾魯(Nauru)、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吐瓦魯(Tuvalu)和庫賽埃島(Kosrae)等地的部分沿海地區。」

在8日,中國新疆及美國北加州也紛傳地震發生,新疆昌吉州呼圖壁縣於8日下午1點15分發生規模6.2地震,發生後甚至連安徽省的網友都有感。據陸媒報導,新疆地震局官方微博發表最新消息,瑪納斯三工鄉少數房屋出現裂縫,附近有煙囪倒塌,已轉移戶外躲避。

美國北加州則是在當地時間8日6點50分,發生規模6.5強震,震央位於加州芬戴爾沿岸以西160公里,深度12.1公里;目前尚未傳出任何災情,也未發布海嘯警報。

▼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發生規模7.7地震(圖/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