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真的!修憲公投失敗 義大利總理倫齊臉書直播將辭職

▲倫齊宣布請辭前還在臉書PO文預告「會同步直播」。(圖/翻攝自Matteo Renzi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總理總理倫齊(Matteo Renzi)將自己的「職位」當作賭注,直言如果修憲公投失敗就要辭職下台;而公投在台灣時間5日清晨6時結束,他隨即在台灣時間上午7時許公開演說並於臉書直播宣布請辭,為修憲計畫失敗負起全部責任。

倫齊提出的修憲內容抱括大幅度削弱參議院的權力,希望讓地方權力回歸中央,並以自己的「總理職位」作為賭注,表示如果公投結果是反對,他就要提出辭職。

而義大利修憲公投已於台灣時間清晨6時結束,倫齊隨即在台灣時間上午7時發表演說並於臉書同步直播,宣布將辭去總理一職,為修憲計畫失敗負起全部責任。

據了解,倫齊的修憲計畫起先就遭反對陣營認為會導致民主監督消失,甚至造成權力失衡,11月底前的民調也顯示有42%的民眾反對,如果他真的辭去總理一職,未來有可能離開義大利前往美國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