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杜特蒂菲南視察 衛隊遇炸彈襲擊7人受傷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 預定30日前往菲國南部視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預定30日前往馬拉韋市(Marawi)視察,作為先導部隊的總統府衛隊29日先行抵達當地後,著手安排維安事宜,未料車隊途中遭到炸彈襲擊,導致7人受傷;軍方推測,由於軍方正在附近圍剿恐怖分子,對方可能誤以為車隊正把士兵載往前線。

載有總統府衛隊成員及「馬拉坎南宮廣播暨電視機構」(RTVM)採訪小組的先導車隊,29日上午10點45分在馬拉韋市1條小路遭到炸彈襲擊,導致有7人因為爆炸而受傷。

菲律賓軍方公共關係處處長阿雷巴洛(Edgard Arevalo)表示,當時車隊正要前往市區的陸軍軍營,結果帶頭的軍車被爆炸碎片擊中;事發後,軍方已立即出動直升機,將受傷軍警人員送往醫院救治。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28日發現一枚土製炸彈,疑為有「菲國IS」之稱的馬巫德恐怖份子所為。(圖/路透社)

阿雷巴洛表示,由於軍方正在南蘭佬省(Lanao Del Sur)的布提鎮(Butig)圍剿數百名佔據舊鎮公所大樓的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恐怖分子,雖然目前還沒有證據可以顯示是他們所為,但馬巫德集團嫌疑重大。

據了解,布提鎮與馬拉韋市都是位於民答那峨島,僅相隔約53公里;由於位在馬尼拉的美國駐菲大使館28日才遭人放置炸彈,今(29日)總統府衛隊就遭遇襲擊,讓坊間認為恐怖分子挑釁意味濃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