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宣稱日本未侵略中國 「鷹派」政客奧野誠亮去世前

▲「鷹派」奧野誠亮16日晚,因年老體衰在東京的家中去世。(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因「鷹派」言論而聞名的前法相奧野誠亮16日晚,因年老體衰在東京的家中去世,享年103歲。他始終堅持己見,稱「無意批判中國,自己的發言沒有錯」,而且也主張學校應有掛國旗和唱《君之代》的義務。奧野的葬禮僅限近親參加。日本自民黨17日公佈消息,日後將舉行追悼會。

據《產經新聞》報導,奧野於1913年出生於奈良縣御所市,1938年入職原內務省,擔任過自治省財政局長、事務次官等,1963年首次當選眾議員,共當選13次,歷任文相、法相及國土廳長官,2003年90歲時退出政壇。

奧野認為日本人的歷史觀、憲法觀被美國的佔領政策和社會主義所扭曲,他一直主張「先前的戰爭目的是東亞的穩定和自存自衛」等。據了解,他1988年在竹下內閣擔任國土廳長官,曾因侵華戰爭「沒有侵略意圖」、「盧溝橋事件是偶發的」等發言而辭職。

報導指出,在日本自民黨內,奧野堅持其政治哲學,未加入任何派系,但在擔任法相的1981年,他就在審理中的洛克希德案發表了疑似擁護前首相田中角榮的言論,因此有人批評他是「隱藏的田中派」。另外,奧野在1972出任田中改造內閣的文部大臣,曾提出「新大學法」等教育改革方針,主張學校應有掛國旗和唱《君之代》的義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