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希拉蕊敗選談話 神隱10小時終現身:我很失望

▲希拉蕊意外在大選中落馬,支持者難掩悲傷,紛紛失望痛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跌破眾人眼鏡,成為下一任的美國總統。對此,原本被看好會贏得勝利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神隱10小時後,終於在美東時間9日上午11時30分出現在曼哈頓的紐約客飯店(New Yorker Hotel),發表敗選感言;她表示,雖然對結果很失望,但團隊打了一場漂亮的選戰,希望對手會是個出色的總統。

美國大選結果底定,川普拿下289張選舉人票,確定將入主白宮。不過,根據各項選前民調,均顯示希拉蕊領先4到5個百分點,外界一面倒看好她會獲得勝利,但結果卻跌破眾人眼鏡,不僅支持者崩潰,似乎連她本人都無法接受,從確定敗選後就開始神隱,直到當地時間9日上午11時30分才現身發表談話

希拉蕊表示,川普即將成為美國的總統,雖然自己對這個結果感到非常失望,且短時間內無法平復,但她擁有一個最棒的競選團隊,也打了一場最漂亮的選戰,因此她也感到很滿足;另外,選舉結果雖然不盡人意,但這是民主體系下的產物,「我們應該感到珍惜」,也要誓死捍衛這項成果,且身為公民的義務,就是繼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並為了國家繼續努力。

另外,她也對所有女性選民喊話,「能當妳們的冠軍讓我很驕傲」,雖然最終未能打破最高、最硬的玻璃天花板,但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一定可以成功。最後,希拉蕊說「團結會讓我們更堅強地往前走,讓我們繼續對彼此抱有信心,不要迷失內心,因為未來不僅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更多工作需要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