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痛心! 1940年代老建築一夕漆成「大片藍綠色」

▲熟悉的老建築再次被漆上藍綠色,網友大嘆可惜。(圖/翻攝自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賴姓網友在臉書PO照,指桃園市新民街中正路口一棟老建築一夕間被漆成「藍綠色」,心痛地問專家「這還有救嗎?」據了解,這棟建築為1940年代所建的「邱魏醫院」,過去多年都是藍綠色,這次是復原後又重漆,連上頭題字「源芳醫院」也上漆,讓許多網友大呼「好可惜!」

賴姓網友在臉書上寫道,「還來不及痛心,光震驚呆立就不知道過了多久,細看發現是使用藍綠色噴漆,想請問專家這還有救嗎?」照片中,可以看到老建築被連鎖藥妝店漆上滿滿「企業識別色」,放眼望去十分顯眼,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

▲2015年的街景,當時老建築一度恢復原貌。(圖/翻攝自Google Map)

臉書粉專「陽明一街實驗工坊」指出,這棟建築為1941年興建,原為台灣總督府醫學院邱魏牙所開設的「邱魏牙醫」,1950年代後轉手給徐振性醫師開設「源芳醫院」,日治昭和型街屋的特色相當鮮明,建體並刻有「源芳醫院」4字。

當地人表示,這棟老建物十多年前租給連鎖藥妝店後,就被漆上企業識別色,並非這次才漆上。不過,從2015年的Google街景來看,可以發現建築當時已復原成原樣,因此此次重新上漆才又引起居民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