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庭院曬臘肉 生肉掛整排遭嫌髒鄰居PO臉書

▲皇后區一戶華人家庭在後院曬臘肉,引發居民強烈不滿。(圖/翻攝自WABC-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皇后區懷特史東社區有一戶居民在自家後院「製作臘肉」,由於那些調味的生雞肉及豬肉發出臭味,甚至招來蒼蠅和老鼠,引發社區居民高度不滿,有受不了的鄰居在臉書上PO圖以示抗議。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華人曬臘肉而被附近鄰居抗議,先前在布魯克林區班森賀社區由於廣東華僑眾多,也傳有因在庭院風乾臘肉的行為讓其他住戶抓狂。

鄰居表示,這是一戶華人家庭,約一個月前搬到第七大道(7th Ave.)居住,且於一個星期前開始在後院曬生肉。鄰居笛弗可(Eugene DiFolco)憤怒的說,「突然間,一些雞肉跟培根就被掛在我家隔壁的柵欄和遮雨棚。」此外,另一名鄰居卡拉瑪(Bianca Kramer)說,「現在只要一出門我就渾身不舒服,過去我經常去陽台歇息,但現在掛滿了噁心的肉後,我根本不想踏出去一步。」

該屋主表示,這些醃漬的生肉品都是要拿來做臘肉的,現在正進行到把肉曬乾的步驟,而且情況真的不是鄰居們說的那麼髒,「這些都是要吃的,都是拿來做中國料理的食物。」雖然引發極大民怨,但衛生局表示,曬臘肉是不違法的,如果它是拿來自用,且沒有打擾到其他居民。

居民無奈的表示,還好最近氣溫降低,已經減少肉品所散發的臭味,但依然感到困擾且認為活動範圍受到限制,社區環境也變得很髒很沒衛生,最後加上跟屋主溝通過仍未果,於是只好透過市民熱線申訴,還有在該地民意中心的社群網站上貼文,希望能夠阻止曬臘肉的自私行為。

臘肉是中國醃肉的一種,主要流行於四川、湖南、重慶、江西和廣東一帶,但在南方其他地區也有製作,由於通常是在農曆的臘月進行醃製,所以稱作「臘肉」。製作方式是生肉在用各種調味料及香料醃漬後數日後,再拿至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或是用火爐烘烤。

▼鄰居受不了便在臉書PO文。(圖/WABC-TV)

▼皇后區一戶華人家庭在後院曬臘肉,引發居民強烈不滿。(圖/翻攝自WABC-T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