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代理國王「普瑞姆」上位 96歲高齡曾任2屆總理

▲泰國太子瓦吉拉隆功宣布將等「時機洽當」再繼位。(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政府15日宣布,在王位空懸期間,將由現年96歲的樞密院主席、同時也是泰國前總理普瑞姆.廷素拉暖(Prem Tinsulanonda)暫時出任攝政王,代替王儲兼法定繼承人掌管王位,穩定政局。這項臨時性安排將維持多久還未定案,但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在電視轉播中清楚表示「請人民不用困惑或擔憂泰國政府或繼位問題」。

泰國國王蒲美蓬(King Bhumibol)13日駕崩後,64歲王儲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原本將依法繼位,但他宣布要與人民一同哀悼,等時機恰當再登基,且由於他的聲望極差,泰皇早在1974年就曾修憲,允許國家在沒有男嗣情況下,可由女性繼承王位,以防如果意外,可以讓詩琳通公主(Maha Chakri Sirindhorn)繼承王位。

▼96歲的普瑞姆將擔任泰國攝政王,也就是「代理國王」。(圖/截圖自維基百科)

出任攝政王的普瑞姆現年96歲。曾於1980年至1988年間連任泰國總理,根據泰國憲法,攝政王通常在國王出國、或因某種原因不能治理國事時上位。雖然這項臨時性安排會維持多久還是未知數,但目前泰國國內還沒有排定蒲美蓬火化日期,且皇室成員處理後事程序曠日廢時,有當地官員透露可能至少需要等上1年。

▼泰皇駕崩讓國內人民痛心不已。(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