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阿嬤誤闖走國道路肩 暖男一路開車「護送」10分鐘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吳姓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中上傳影片,指出有一位失智阿嬤誤闖高速公路,直接在桃園國道二號南出口匝道路肩上行走,原PO因為全家人都在車上無法下車,於是一路慢慢地跟在後面保護,幫忙擋住後方車輛,也打110請警察幫忙,最後等到國道警察到場後才離開

▲網友發現阿嬤誤闖國道,一路小心跟隨。(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由於拍攝當時國道上風勢強勁,原PO擔心阿嬤撐傘會發生意外,不斷驚呼「雨傘怎麼不收起來」、「好危險」,還好警方在10分鐘內就趕到協助。許多網友見到他的義舉紛紛大讚「謝謝好心人,有你們真好」、「這個社會就是要多點像你這樣的人!」、「謝謝你的愛心!」但也有人提醒,由於高速公路車速快,建議可以將跟車距離拉長,才能加強保護的效果,否則可能造成危險。

有網友分享自己照顧失智老人的經驗,表示母親雖然不會出門,但會在家裡的樓梯上下一直走,每層樓都爬,怎麼樣都不回自己房間,害子女們整天戰戰兢兢。也有不少人表示照顧失智老人真的需要很大耐心,尤其是行動自如的長者更是須時時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