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戰砲火聲中作畫 「敘利亞班克斯」壁畫傳遞反戰和平

▲艾沙米透露,作畫時間只能在日落或日出,過程雖然艱難,但希望能傳達和平。(圖/翻攝自Ovalme 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內戰已長達5年之久,首都大馬士革許多房屋遭攻擊只剩斷垣殘壁,但有位22歲效力於反抗軍的男子在牆上作畫,藉此反映百姓心中渴望的和平反戰;他表示,早上需要到前線作戰,只能利用空餘的時間繪畫。這些藝術作品也讓他獲得「敘利亞班克斯」稱號。

壁畫作者艾沙米(Abu Malik al-Shami)在2011年內戰初期,加入反政府抗議活動,並且運用自學的繪畫技能傳達革命的消息。根據《BBC》報導,艾沙米成為自由敘利亞軍隊後,在2014年認識藝術家Majd,啟發他在街頭創作的想法。

戰場上如何獲得繪圖工具成為最大的問題。艾沙米表示,到達城鎮德拉亞時眼前的景色讓他震驚,到處都是砲擊的痕跡,當然藝術商店也成為廢墟,事後和老闆商量,和其他人在塵土中尋找油漆和刷子

艾沙米第一幅壁畫是描繪著小女孩將手中的愛心遞交給士兵,他說明,白天必須要在前線作戰,只能利用空閒時間作畫,時間也必須挑選在日出或日落,以免遭敵方攻擊,過程中相當辛苦。目前和朋友在德拉亞的兩年內,總共畫30幾幅作品;但不幸的是,朋友在2016年遭到殺害。

隨著敘利亞政府軍佔領德拉亞,艾沙米和其他的反抗軍逃往東北部的伊德利卜,而他的街頭塗鴉可能在砲火中摧毀,因此會將完成的壁畫放在Twitter中,讓他受到國際關注,更形容為英國著名反戰、反資本主義塗鴉藝術家班克斯;「敘利亞班克斯」。

▼街頭作品可能會遭到砲擊摧毀,因此艾沙米會拍照上傳網路作為紀錄。(圖/翻攝自Sodaba Haidare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