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電郵遭駭 批川普是「國際賤民」希拉蕊「貪婪」

▲▼川普在鮑威爾被揭露的電郵中狠罵是「國恥」。(圖/翻攝川普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進入倒數49天,向來以言行謹慎著稱的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Colin Powell)日前卻被駭客盜取電郵並公開,揭露他對兩黨總統候選人都有所批評,不但狠批川普(Donald Trump)是「國恥」,還抱怨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在「電郵門」中拖他下水。

鮑威爾的郵件內容在「DCLeaks」網站被公開,網絡保安公司ThreatConnect曾研究該站,發現其網站註冊和網頁寄存數據都與俄羅斯駭客組織Fancy Bears所用的一致。鮑威爾發言人則證實郵件屬實。

鮑威爾在2008年時,曾支持民主黨的奧巴馬競選總統。而在此次的總統選舉中,他還沒有公開支持過對任意一方,但郵件內容顯示,他對共和黨同僚川普非常厭惡,在今年6月寫給前助手的郵件中,他曾用「國家恥辱(national disgrace)」、「國際賤民(international pariah)」等詞形容川普,並稱他「正在自我毀滅」。

▲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被駭客公開信件,狠批兩總統候選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但鮑威爾同樣不喜歡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在一封2014年的郵件中,他形容她「有着無拘束的野心、貪婪、不知變通 」;而且由於與希拉莉擔任國務卿時均曾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他對希拉莉在電郵門爭議中將自己拖下水很不滿。

對此,川普回應稱「自從鮑威爾對伊拉克大殺傷力武器展現如此薄弱的理解後,我就永遠不是他的粉絲」;而鮑威爾及希拉莉的發言人均拒絕評論事件。

此外,鮑威爾被駭的其中一封電郵還披露,他去年曾透露,即使伊朗成功製造核彈也沒有用,因為以色列已經擁有200枚核彈,全部瞄準伊朗。鮑威爾本人證實電郵內容,但強調他提及的數字,是根據外界消息估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