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不是故作姿態」 全教總前進國會遊說年金改革版本

▲全教總宣佈退出年改會。(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全教總7日大動作宣佈退出年金改革委員會,今(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退出功能不彰的年改會,絕對不是故作姿態,而是全民對年改會的表現也「非常遺憾與挫折」,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必須負起完全責任。

全教總表示,年金改革委員會之後還要進行分區說明、國是會議,行政院才會產生法案版本,而未來不管是分區說明或是國是會議,全教總都不會缺席,同時也鼓勵各界踴躍參加,一起監督年改會與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教總也表示,退出後,將與社會各界對話,也會對國會朝野委員展開遊說,期盼立法院支持真正共存共榮、年金永續的改革內容。

全教總認為,年金改革錯綜複雜,年改會只是諮詢性質,不能代表所有社會聲音,若按照審議式民主理念,政府應廣徵各界提案,與年改會提案一起進入分區說明、國是會議,供社會檢驗比較。

▲全教總將另推出改革方案,林萬億喊話盼留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