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遭辱取消美菲會 杜特蒂收回狂言:後悔了

▲杜特蒂在寮國出席東協峰會,聲明表示後悔侮辱歐巴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杜特蒂5日辱罵歐巴馬是「婊子養的」,讓美方決定取消美菲高峰會,而改見南韓總統朴槿惠。杜特蒂今日在寮國受訪表示,他無意與歐巴馬吵架,後悔以粗俗語言辱罵對方。

杜特蒂前往寮國出席東協峰會,行前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打算如何向歐巴馬解釋最近的事件,杜特蒂回答,歐巴馬必須放尊重點,不要一直就人權議題對他說教,「婊子養的(son of a bitch),我會在峰會上罵你」。歐巴馬則輕鬆回覆,「杜特蒂是一位『多采多姿的人物』,我已經指示我的團隊去研究,與他會面是否能有建設性對話」。

會議取消後,杜特蒂透過發言人發表聲明,「他無意與世界上最有權力的國家元首起口角,但美國國務院不斷以掃毒行動的人權問題來針對他。」此次會議雖然取消,目前雙方已重新達成共識,將會議日期往後延,暫未決定是哪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