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劫後 義大利宣布地震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義大利地震後,搜救工作因持續不斷的餘震而受到阻礙。(圖/美聯社/達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義大利中部遭地震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義大利總理倫齊承諾撥款5000萬歐元(约17.5億台幣)用於地震災後重建,並表示將取消災區居民的稅收。

義大利中部地區地震迄至少造成250人死亡,300餘人受傷。數千名救援人員仍在連夜搜索倒塌的建築,試圖尋找倖存者。但報導指出,搜索工作因持續不斷的餘震而受到阻礙,發現倖存者的希望已越來越渺茫。

在承諾為災區撥款,並取消災區居民賦稅的同時,義大利總理倫齊同時表示,將推出建設「義大利人之家」新計畫,以回應外界對義大利某些建築物品質糟糕的批評。

義大利媒體此前對該國很多位於地震高風險地區的房屋修建標準提出了批評,因為其中一些在地震中倒塌的房屋是最近剛維修過的。 據了解,在義大利,歷史城鎮的房屋不需要符合當局的防震建築條例,即使新建的房屋也常常沒有落實有關防震建築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