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姊強震中肉身「趴護」4歲妹 妹擦傷姊卻命喪瓦礫下

▲妹妹被救出時僅有一些擦傷。(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強震死亡人數達到250人,儘管找到生還者的機率越來越低,不過災區傳出女童肉身護妹的感人事蹟。姐姐茱莉亞(Giulia Renaldo)被救出時已沒有生命跡象,但妹妹躲在她的身下僅有一些擦傷。對此,祖母安潔拉表示,茱莉亞趴在妹妹身上保護她,這是能夠活命的唯一理由。

▼6.2強震半毀古城。(圖/東森新聞)

安潔拉表示,茱莉亞一家人是從羅馬到此度假,女兒和女婿在地震中遭砸傷,送醫後已無大礙,但2名8歲和4歲孫女就沒這麼好運,「地震後市內已經不安全,我們只能到城外臨時搭建的帳篷等待,15個小時後才得知消息,『一名死亡、一名存活』。」

據了解,除了250人罹難之外,還有多達365人受傷,搜救人員不得不暫時將遺體留在殘骸內,因為屍袋已經用完。許多人質疑2009年在拉奎拉的地震造成300人死亡,為何這個人口稀少的地區也會有這麼高的死亡數。對此,檢察官塞伊瓦(Giuseppe Saieva)表示,之後將展開調查,釐清災情嚴重的原因。

▼爸爸徒手挖出瓦礫中的兒子。(圖/美聯社/達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