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監獄」關極端分子 思想洗腦審核監內神職人員

▲報告顯示,監獄內為極端主義的溫床,甚至會鼓吹加入伊斯蘭國組織(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日前公布,有意將極端分子轉入「特殊監獄」,同時也會審核監獄工作的神職人員,並清除附設圖書館內的宣揚極端教義的書籍。這項措施起因於一份前英國監獄總監的報告,內容直指監獄內存在極端主義的孳生;對此,監獄改革基金會負責人道森卻表示,許多監獄遭到裁員影響,推估只能應付問題的一半。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英國司法大臣特拉斯(Liz Truss)針對報告提出政策,服刑犯人中企圖洗腦犯人思想的極端分子,將會轉入英格蘭和威爾斯的特殊監獄內,同時也會對圖書館及神職人員進行審核,以避免監獄部門內再也不能允許犯人灌輸有害的意識形態。

報告中分析英國監獄內的極端思想狀況,其中發現「穆斯林幫派文化」引起的暴力、毒品走私,甚至鼓吹伊斯蘭國組織,還會迫使犯人改信伊斯蘭教等問題。監獄內存在伊斯蘭極端主義滋長,目前獄內的狀態更無法抑制氾濫。

除此之外,有一名詐欺入罪的犯人受訪指出,年輕人很容易成為目標,剛開始根本不會談論宗教、極端主義,反而是分享人生經驗、談心等友情,不過時間久後就會露出邪惡一面。

道森認為,把特殊監獄作為短期措施,期間幫助罪犯重新做人,並改變其思考和行為,成果會相當有效;不過,目前的問題在於,英格蘭和威爾斯監獄受到裁員影響,這項政策可能有所限制,只能應付問題的一半。

▼目前監獄受到裁員影響,無法有效控管極端主義的蔓延。(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