棍插下體再電擊、逼囚犯互姦 敘利亞監獄虐殺1.7萬人

▲生還者回憶遭到敘利亞政府不人道施虐。(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特赦組織發布報告指出,敘利亞政府長期以不人道方式對付囚犯,許多平民入獄後除了遭毒打、飢餓受虐外,獄方還會準備「歡迎儀式」,毒打一頓後,用警棍插男女囚犯下體、電擊後再性侵,或逼囚犯互相性侵彼此,約至少17,723名囚犯因此死在獄中。

敘利亞過去5年在阿塞德政權下長期處於內戰狀態,許多曾被關押在「塞德納亞軍人監獄(Saydnaya Military Prison)」的囚犯更是飽受身心煎熬,據了解,所有的新囚犯都要接受所謂的「歡迎儀式」,先用金屬棒或軟膠管毒打後,還要接受「安全檢查」,遭守衛虐待或性侵。

民權人士薩德(Said)於2011年入獄,警衛曾把他蒙眼吊起,用警棍狠打生殖器,之後再插入肛門電擊。薩德回憶,「那是我第一次被性侵,警衛後來揭開了我的面罩,我居然看到我的父親在我面前,他被迫目睹了所有過程。」

國際特赦組織訪問65名生還者寫成報告,批評敍利亞當局向囚犯展開「大規模虐待」,從2011年3月至2015年12月間,已有17,723名囚犯被虐死,等於平均每天10人、每月300名囚犯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