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禁止Pokemon Go! 伊斯蘭團體:會進化、有異教符號

▲全球瘋寶可夢,圖為美國華盛頓國家紀念公園在臉書貼出,大家可以在園區抓怪。(圖/翻攝自華盛頓國家紀念公園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這陣子風靡全球, 台灣有許多玩家苦等上架,不過這款遊戲在伊斯蘭國家再度被禁止,除了先前有埃及伊斯蘭教領袖阿巴斯舒曼(Abbas Shuman)認為,「大家忙著抓皮卡丘都不工作!」現在再次重申禁令,沙烏地阿拉伯伊斯蘭教理事會就提到,「原因是精靈們會進化,還有許多違反教義的符號。」

「精靈寶可夢」最近瘋迷全球,國外更是有玩家宣稱,已經抓到142隻全抓到了,不過在很多伊斯蘭教國家,這遊戲可是被禁止的,先前阿巴斯舒曼就認為,「大家都忙著抓皮卡丘,就像喝醉的人一樣在路上走,難道要把精神奉獻給皮卡丘,都不工作嗎?」現在沙烏地阿拉伯伊斯蘭教理事會也再次重申,禁止該遊戲的規定。

據《路透》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伊斯蘭教理事會早在2001年就曾禁止相關遊戲,現在有鑑於「精靈寶可夢」瘋迷,將要再度禁止,原因是「這些精靈都會進化,明顯不符合教義。」因為該教並不承認達爾文《進化論》,另外該遊戲充斥許多日本、以色列和基督教等「異教」的符碼,甚至有賭博的元素,「非常不能忍受。」

因此提醒大家,如果到國外真的想玩「精靈寶可夢」,忙著搜尋捕抓的同時,也別忘了避開伊斯蘭教的相關場所,尊重他人信仰,也避免為自己惹上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