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女星愛露奶...遭弟「榮譽處決」勒斃 父:她曾呼救

▲巴基斯坦一名性感女星,平日愛在臉書曬自己的性感照,結果遭自己的胞弟「榮譽處決」。(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26歲女星巴洛赫(Qandeel Baloch),平常喜歡在社群平台分享性感照,甚至大膽地向名人示愛。不料,此舉卻讓自己的胞弟瓦希姆(Waseem Azeem)看不下去,15日以「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的名義勒死她。巴洛赫的父母指出,案發當晚,他們喝了攙有鎮靜劑的牛奶而被迷昏,希望兒子盡快伏法。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本名芙佳(Fouzia Azeem)的巴洛赫,15日晚間遭自己胞弟、25歲的瓦希姆(Wasim Azeem)絞死。直到16日早上,母親安瓦爾(Anwar Azeem)去叫巴洛赫起床時,才發現女兒滿臉瘀青,嘴唇和舌頭發黑,明顯已經斷氣死亡。瓦希姆落網後供稱,自己下藥迷昏巴洛赫後「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因為看不慣姐姐「敗壞門風」的行為。

警方深入調查,巴洛赫是巴國的性感女星,平常也樂於在社群軟體分享自己的美照,其中她的註冊商標就是「嘟嘴自拍照」。此外,她也時常對當地的前板球選手、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akistan Tehreek-e-Insaf)黨魁伊姆蘭汗(Imran Khan)示愛,這樣的行為看在巴國保守的社會眼裡十分大膽,更是挑戰傳統。

「女兒一定曾向我們呼救。」巴洛赫的父親艾茲姆(Muhammad Azeem)說,「兒子是瘋子,我們當時被他下藥,昏睡在樓上。」警方也查出,瓦希姆曾在巴洛赫的臉書留言威脅,要對她進行私刑「榮譽處決」,意指女性的言行有辱家族或部落而被殺,加害者的刑期還會因此減輕。

「榮譽處決」常見的理由是女方服裝不符民情,在外人面前未遮羞體、逃避婚姻對象、被強暴或與其他男性有親密動作等。這樣的行為經常發生在阿拉伯國家,被視做一種控制女性的手段,據傳每年都有超過5千名女子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