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駭客入侵民主黨電腦 目標是蒐集川普情資

▲民主黨電腦系統遭俄國駭客入侵,目標是竊取川普情資。(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消息傳出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遭俄國駭客入侵,目標鎖定民主黨針對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所建立的研究資料庫,且被駭時間長達1年,當局認為駭客來自俄羅斯官方,目的是取得總統候選人相關情資,不過莫斯科當局否認與此事有關。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民主黨官員和資安專家均證實這項消息,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表示,「駭客徹底入侵民主黨電腦系統,他們能夠自由閱讀所有電子郵件和簡訊紀錄」。

民主黨表示,經過調查,駭客已經入侵系統長達1年,不過經過一次電腦系統大整頓,所有駭客都已經被逐出,也沒有任何財務資料、捐款或個資外洩。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說,「這比較像是諜報行動,而非電腦犯罪」。

報導中引述美國官員的說法,認為俄國駭客的目標是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和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的相關情資,不過該官員不願透漏更多細節。

對此,俄羅斯克林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向路透社表示,俄羅斯政府絕無涉及入侵民主黨電腦一事;俄羅斯駐美大使館發言人也說,對於此事毫不知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