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花東火車票「購票實名制」端午連假試辦 6/1上路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花東地區火車票經常一票難求,尤其在連假想買到票更是困難,先前不少立委都要求台鐵討論可讓花東地區民眾採取實名制購票。台鐵初步規劃於端午連假試辦東部幹線部分列車採實名制購票機制,5/25公布購票辦法,6/1民眾可以開訂,購票時可憑身分證,一人限購2張。

台鐵表示,東部地區已配合花蓮縣政府規劃6月8日台北往花蓮及6月12日花蓮往台北各1列次之返鄉專車,旅居外縣市或外地工作之花蓮縣民可逕洽花蓮縣政府(http://www2.hl.gov.tw/ght/index.asp)線上訂位購票;另為加強服務花東居民,本次假期台鐵將首次試辦東線部分列車實名制購票機制,詳細購票程序5/25將在台鐵網頁公布。

台鐵局長周永暉表示,端午連假僅有2列車試辦,6/9一班台北到台東,6/12台東回台北,5/25會在台鐵公布詳細購票辦法,6/1正式開賣,也會採全人工模式,購票者僅限在7車站窗口售票處購票包含松山、板橋、台北、花蓮、玉里、台東、關山,購買車票時,票務人員會先查看身分證上U跟V才能購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