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艾伯塔省山火失控 8萬人緊急疏散

艾伯塔省山林大火失控,政府出動飛機滅火。(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Alberta)發生生山林大火,火 勢失控,威逼近石油重鎮麥默里堡(Fort McMurray)北部,政府下令至少8萬名居民要緊急疏散。

外媒報導,這場發生在艾伯塔省山林野火災蔓延迅速,該市緊急部門在當地約下午3時30分發出警報,通往北部石油重鎮麥克默里堡的公路需要封閉,這個10萬人城市中已有7個街區實施強制撤離。

市長布雷克(Melissa Blake)在網上表示,正進行多項疏散,可能還會有更多。他呼籲市冷靜,做好準備有秩序的移動到安全目的地。當地居民表示,火勢迅速漫延,很多人慌忙逃離家園引致公路大塞車,在公路旁一個加油站附近亦發現山火。

這場山火在上星期日爆發,雖然一度被控制,但當地天氣異常炎熱乾燥,加上近日刮起大風,讓火勢失控,預料周三一股冷鋒抵達麥克默里堡後,風勢更大,可能進一步加大救援困難。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