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父母承認自己當過「撲滿賊」 偷挖小豬付帳單

我們想讓你知道…乖齁~媽媽幫你拿去存~

▲媽媽比爸爸還常從「小豬」借錢,但爸爸借一次就比媽媽多。(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半的英國父母承認自己曾當過「撲滿賊」,趁孩子不注意的時候偷挖他們的存錢筒,把裡面的零錢拿來支付停車費、外帶餐盒和窗戶清潔工,不過他們也強調自己只是「借用」,過一陣子之後都會乖乖把錢還給「小豬」。調查人員則笑說,這根本成了父母鼓勵小孩存錢的理由。

理財機構「Nationwide Savings」日前訪問2000名子女介於4至16歲的父母,發現46%的人會從孩子的撲滿裡「借用」零錢,平均「借款」21.41英鎊(約1027元台幣),其中有10%的父母一次就借50英鎊(約2400元台幣)。這些「借款」主要用於支付帳單、停車費和小孩自己的學校午餐費,但有些則會拿來作「私人用途」,像是剪髮或買外套等。

調查也發現母親「借錢」的頻率比父親高,但父親的「借取額」比母親的大,一次就拿超多。調查人員說,雖然超過半數的小朋友都不知道「小豬」被爸媽偷挖,但有93%受訪的父母表示自己「有借有還」,甚至有1/7的父母會「連本帶利」地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