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北韓再度挑釁 南韓:重點就是制裁而非對話了!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外交部長李洙墉本周將出訪美國,參加22日「巴黎氣候變化協議」的高級別領導人簽署儀式。南韓媒體20日報導,若北韓再度發起挑釁,涉朝問題的重點應放在制裁而非對話,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於李洙墉訪美一事發表看法。他指出,若北韓再度挑釁,各方應該將涉朝問題的重點擺在制裁而非對話。

有媒體詢問,李洙墉此行訪美,是否抱持著與美國接觸的意圖,對此,鄭俊熙僅表示「無可奉告」。但在安理會通過決議,將嚴厲制裁北韓第4次核試驗及導彈發射等活動情況下,李洙墉此行是否與美國進行談判,一舉一動都備受國際關注。

據駐韓美軍司令的陸軍上將布魯克斯(Vincent Keith Brooks)指出,北韓領袖金正恩自上台以來推動的各項軍事計畫及運動,連一向關係友好的鄰國中國也感到惱怒。他形容金正恩跟他的父親金正日比起來更加冒進、自大和衝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