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冰山劈開!3大1小殺人鯨被浮冰夾住 庫頁島即刻救援

緊急情況部庫頁島總局作業小組緊急救援,助虎鯨脫離浮冰。(圖/翻攝自塔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俄羅斯「緊急情況部」庫頁島(Sakhalin Island)總局新聞處消息稱,該州東部鄂霍茨克海(Sea of Okhotsk)上有3隻虎鯨和1隻幼鯨被困住在浮冰群中。

虎鯨(Orca)又名「殺人鯨」,因電影《威鯨闖天關》(Free Willy) 而廣為人知。

該部門消息稱,「緊急情況部」(Emercom)庫頁島總局危機情況管理中心值班人員在4月19日接到消息指出,斯塔羅杜布斯科耶村外海約50公里處有4頭虎鯨被夾在浮冰中。據當地居民說,當中有一頭是幼鯨。最大隻的虎鯨長約7公尺。

「緊急情況部」庫頁島總局的作業小組聞訊後火速前往事發地點救援。他們跳入浮冰中,在裡面劈開一條又一條的通道, 把3大1小的虎鯨拉出來,協助牠們脫困,游向公海逃出。

虎鯨被夾在浮冰中,動彈不得。(圖/翻攝自塔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