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世界末日 俄羅斯小貓被拋棄 原地苦等已一年

▲這隻小貓無論嚴寒酷暑,每天都守在這處人孔蓋上,等待主人歸來。(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俄羅斯西南部的別爾哥羅德市(Belgorod),有一隻小貓無論嚴寒酷暑,每天都守在路旁的一處人孔蓋上,歷時已經一年。據指出,牠是在等待主人歸來。

2015年,一名叫奧斯特塔(Ostap Zadunayskiy)的網友拍下這隻小貓坐在人孔蓋上的畫面,並上傳到俄羅斯的社群網站,讓許多網友看得感動飆淚。

奧斯塔說,當地人告訴他:這隻小貓的主人曾住在附近的一棟公寓內,後來搬了家。主人驅車離開的時候,小貓一直在後面追著跑,追不上後,就返回到這裡等著主人回來。

有許多網友引述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名著《小王子》(The Little Prince)裡的名言指斥這名狠心的主人說:「對你馴養過的東西,你永遠有責任。」(You become responsible forever for what you've tamed)。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質疑,小貓每天回到這處人孔蓋上,其實是因為附近的居民會在這裡餵食牠。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這隻小貓無論嚴寒酷暑,每天都守在這處人孔蓋上,等待主人歸來。(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