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的悲劇》作者病逝 日推理小說家夏樹靜子享壽77歲

▲日本知名推理小說家夏樹靜子病逝。(圖/翻攝自日本《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推理小說家夏樹靜子19日凌晨因心臟衰竭,病逝於福岡市,享壽77歲,喪禮預定25日在福岡市舉行。原名「出光靜子」的夏樹,著有《蒸發》、《W的悲劇》、《第三個女人》等多部代表作,其中1982年推出的《W的悲劇》被陸續改編成電影及電視劇,一生著作多達上百部。

夏樹靜子1938年出生於東京,就讀慶應大學期間曾以《我通過死亡》投稿江戶川亂步獎,畢業結婚後一度暫停寫作,直至1969年再以《天使已消失》一書入圍江戶川亂步獎,1973年推出《蒸發》,描寫一位有夫之婦在飛機密室內人間蒸發的推理故事,讓她榮獲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1982年推出的《W的悲劇》不但獲得日本推理文學大獎(日本ミステリー文学賞),還改編成電影,由當年人氣演員藥師丸博子主演而一時轟動,至今仍多次被改編成電視劇或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