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鯨魚屍體上自拍」竟得獎 北海道攝影展挨轟!

▲「站在鯨魚屍體上自拍」得獎作品挨轟!(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張在攝影大賽獲獎的照片,近日引起爭議,因為攝影者拍下一名男性站在鯨魚屍體上露出勝利表情,網友一致認為攝影師不尊重生命,而今天(16日)主辦單位也發表聲明宣布,取消這張作品的得獎資格。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北海道立鄂霍次克冰科學中心日前舉辦「鄂霍次克的四季」攝影大賽,一名男性站在鯨魚屍體上擺出勝利姿勢的照片,被評選為最優秀獎,除了在科學中心官網公布外,也登在《北海道新聞》上。

消息公布後,沒想到卻引發喧然大波,主辦單位表示,不斷有民眾打電話來批評,這張照片根本是「對生命的侮辱」、「對大自然及生命的褻瀆」、「令人反感」,還對評審的判斷提出質疑。

據日本、《北海道新聞》報導,鄂霍次克冰科學中心16日出面發表聲明,所長高橋修平表示,將取消優勝作品《征服》的得獎資格,宣布最優秀獎從缺,盼藉此平息眾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